存股的三大關鍵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存股的三大關鍵,我覺得看法蠻好的,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個人的看法:

關鍵一、長期穩定投入

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的,存股的績效其實某種程度取決於購入成本,這時有人會想說,我怎麼知道這檔股票的高點在哪低點又在何方呢?

存股的三大關鍵
存股的三大關鍵



與其研究短線的漲跌,不如把時間拉長,先設定好購入的金額及何時要買完這筆錢,例如你準備了50萬要開始建置所謂的被動收入,打算一年後想要得到股利(鼓勵),那就把50/12,定期定額投入,最少最少你買的價格不會太過離譜

為什麼要除以12呢?目前大多數的股票都是一年配股配息一次吧!



關鍵二、公司是否穩定經營
公司經營的好壞,如你、我這樣的平民老百姓,怎麼有辦法預先得知這些公司會接到大單或丟掉什麼單呢?大多數我們都是得到最後一手訊息,然後搭上最後一班車的吧!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之前我有看到一個方式,覺得還蠻不錯的,大家可以到YAHOO股市去看這家公司的EPS,把最近四季的EPS加起來如果大於等於上一年度的EPS,那應該是有成長,最少也能保持原有水準,這樣就繼續持有。如果低於上一年度的EPS,除非後面的EPS能維持並且補回上一季的獲利(這個其實也蠻難判斷的),那差不多可以考慮換一下標的了。

關鍵三、被動收益就是來自於可以動支的股息
我想絕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存股,不外乎就是想要保守的獲得可以接受的利潤,以建立被動收入系統的觀念去思考,就是想要拿這筆被動收入來支應我的日常生活,原本投入購買的股票,就是我們花了時間與金錢養大的金雞母(千萬別老是想著要殺掉這隻金雞母),以這個為前提的話,股票股利(雞肉)就比現金股利(雞蛋)來得不方便一點點了。

現在存股的熱門標的應該是以金融股為大宗,就試著去找一些穩定配息的股票,也許連續五年穩定配息就可以了,十年我是覺得有點太長了。能夠穩定下五年(或十年)的金雞母,應該成得上是好雞了吧

其他:
有些觀點會認為存股除了會有穩定的股利收益之外,有時股價上揚也可以帶來更高的收益,我必須這樣講,莫忘初衷,目標就是配息,股價能上揚是不錯,但別太介意。股價18元配息一元和股價20元所配的一元,進到戶頭的數字都是一樣的,一旦你會介意股價波動時,某種程度就已經不太適合存股這件事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ur Affiliate Money Making Machine is waiting -

Plus, making money online using it is as easy as 1, 2, 3!

Here is how it works...

STEP 1. Tell the system which affiliate products the system will advertise
STEP 2. Add some PUSH BUTTON TRAFFIC (it ONLY takes 2 minutes)
STEP 3. See how the affiliate system grow your list and sell your affiliate products for you!

Are you ready to make money ONLINE?

Your MONEY MAKING affiliate solution is RIGHT HERE